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[译]关于KDE4您必须知道的小技巧

top-kdeKDE 4 是我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的默认桌面环境, 虽然他不像KDE 3.5.x 分支那样成熟, 但我认为它已经非常易用和稳定了。 由于默认的设置并不能让我们更好地欣赏使用它, 因此我决定要写一些小教程和技巧来帮助新手迅速熟悉和驾驭 KDE 4桌面。



  • 如果你想 删除移动面板上的项目 请单击面板上的腰果图案: 在弹出面板上可以添加, 定制大小,停靠, 自动隐藏等,改变顺序只需拖动各个小项。

  • 显示桌面 是我最常用的功能, 不幸地是默认它不显示而是被显示部件板替代. 如果您希望快速显示桌面请右击面板选择 面板设置,添加小部件拖动 显示桌面 到您的面板.

  • 在您的面板和桌面上显示您的程序的链接 可以通过一下几步: 只需在菜单上把它搜索出来 (Alt + F1) 然后拖动到您的面板或桌面上. 如果您拖动的是一个文件夹, 则会弹出一个菜单询问您是需要 a Folder View, 还是一个 Lancelot menu 或者仅仅是一个启动一个 Dolphin 会话。

  • 您不习惯Plasma 的操作方式? 您只需象这样来换回您的原始桌面,右击 Plasma 在桌面设置里改变类型为Folder View

  • 每个人都想体验一下 KDE 的桌面立方体 ,如果您的KWin支持开启这一特效的话, 只需按下 CTRL + F11, 切换桌面请按 方向键 按 Return 选择桌面

  • KDE 桌面快照没有绑定 PrintScreen 键吗?? 如果您忽略了这一特性,这样可以绑定: 启动 系统设置, 选择 输入动作 然后通过右键菜单在这个树列表中建立一个全局快捷键 (Command/URL) , 填写PrintScreen, 按下 PrtScr 作为快捷键, 然后键入命令 ksnapshot, 保存. 同理,如果您希望 Win + E 启动您的文件管理器的话,也可以照此操作。

  • Grid View 是一个用于在不同程序间切换的有用特性, 只需按下 Ctrl + F9 或 Ctrl + F10 即可。 也可以通过 (Ctrl + F8)转换桌面。

  • KDE 4 好像很慢? 在您下定论之前,请先在系统设置中的 桌面 中禁用一些特效吧。

  • 如何显示隐藏文件? 在 Dolphin 或 Konqueror 请按 Alt + .

  • 粘贴板工具 提升了 剪切复制体验: 使用 Ctrl + Alt + V 来选择要粘贴哪些您已经复制过的内容, 它也支持用 按键 (Ctrl + Alt + X )来控制是否支持正则表达式, 它可以让你通过正则式来选定某些文本.

  • 厌烦了那个“开始菜单”? Krunner 可以帮助您: 请用 Alt + F2 呼出它,然后键入您的程序的名字,就能得到一些有关提示. Krunner 也可以打开文件夹, 从联系人或书签里挑选, 甚至是单位转换和一些算术计算。比如键入 2+8=

  • 一些 plasma 小部件 十分有用, 他们不仅仅是用来填充空间的: 网页设计者们一定喜欢 Color Picker ; Timer部件来帮助我们管理时间; Notes 可以记下零碎的东西; Quick Access 是您访问文件和文件夹的捷径.


更多小技巧请访问:tips标签

希望您能派得上用场。FabioMux著,John Smith 译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