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

KDE-征服ReactOS的桌面!

reactostop-kde当KDE社区重在忙着准备KDE4.3的发布的时候,KDE4系列正在向新的平台——ReactOS®跨进,目前的情况是一些KDE程序已经能完美的运行在ReactOS®平台上了。

ReactOS? 我没听错吧?这是什么东东?


ReactOS®是一个基于Windows® XP/2003设计(注意是“设计”,而非Windows®本身)的自由的,现代的 操作系统 . 重新写了所有的代码, 它的目标是从硬件到应用程序遵循微软Windows® 架构. 这不是一个基于Linux的系统, 而且不含任何unix架构。
ReactOS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个与Windows执行环境兼容的操作系统. 它能让你的Windows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如同在Windows上一般运行. 而且还使用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观感, 所以熟悉Windows®的人们使用ReactOS将驾轻就熟. ReactOS的终极目标是能使你安装ReactOS来替代Windows®而感觉不到最终端用户体验的变化。
我个人感觉ReactOS将来应该主要面向廉价电脑、车载电脑或者上网本,要知道一份Windows®授权的费用那是相当可观的啊。
说白了将ReactOS就是一个Windows®的重实现(reimplementation)。

KDE如何征服ReactOS桌面?


早先的KDE3凭借Cygwin,率先登录了ReactOS。而踏着前辈脚印前进的KDE4系列却依托 KDE on Windows 工程,这是一个进步。可喜的是一些KDE程序如KStars,Kolourpain,KCalc及KGeography已经能在ReactOS上流畅运行。而某些程序如 Amarok, Okular 及 Gwenview等,将随着KDE on windows和ReactOS 工程的成熟而变得可用。

PS:


提请您注意,ReactOS 0.3.10 仍然处于alpha阶段, 也就是说它功能尚不完备并不推荐作为日常使用.而且如果尝试在ReactOS上运行KDE4.3 on windows的安装包,会导致可怕的蓝屏。嘿嘿,正确的办法是现在Windows 上编译然后把二进制包拷贝到ReacOS上。尽管如此,它仍然是KDE的目标平台之一,KDE最终将征服ReactOS桌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