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

Simon-KDE下的语音识别系统

simon不少人可能在儿时玩过类似“Simon says”[1]的游戏。而玩过这个游戏的德国开发者以此为灵感,建立了Simon listens组织,并开发了Simon语音识别系统。

Simion是一个开源的语音识别系统,不仅可以输入文字,而且可以代替键盘鼠标操作电脑。

Simon 基于 Qt 用C++开发,某些支持库与KDE是相同的,所以可以完美的集成到KDE 4中,同时,可以轻松的运行在Gnome,XFCE,KDE 3或者其他X11桌面环境下,当然Windows®平台也是它的目标平台。

现在的 Simon 版本是 0.2,专注于稳定性。到目前为止,支持德语和英语,但语言模型可以在任何语言下训练。

下面是一段在Youtube上 的视频,可以看到使用者演示了用Simon键入文章,操控 Amarok等应用程序,非常方便,识别率相当高。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http://simon-listens.org/,下载使用或者参与到L18n项目中去。如果下面无法显示视频,点此观看视频



Simon says:wikipedia

1 条评论:

  1. 7uDla5 sqjaeoehxylw, [url=http://hcqcljizotax.com/]hcqcljizotax[/url], [link=http://siiaxfrsrvfj.com/]siiaxfrsrvfj[/link], http://jpdygobzlkwq.com/

    回复删除